八一八那些不为人知的魔道野史

人物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
萌新发文,渣作慎入
舅舅偏离严重,笔力有限
和脑内作品一点也不一样系列
矫情的一笔
邪教!邪教!邪教!
蓝二哥哥很好
然而我已经在羡澄羡的路上回不了头了
觉得如果不开车其实没什么区别【(ಡωಡ) 】真的不是黑,老掉牙的梗。
不是所有双向暗恋都能终成眷属。
那么,开始了

      误传一:【世人皆传,云梦江氏大义灭亲,夷陵老祖身陨乱葬岗,可谓天道好轮回。但昔日同门兄弟落得今日自相残杀的后果,倒也让人唏嘘不已。】

   “我可能快要死了。”魏无羡想。
     耳边小鬼哭的刺耳,疯一般的扑到他身上,撕扯着他血肉,妄图获得他的力量。
拼命想睁开眼睛,却被一片血雾蒙住了眼。
        猩红猩红的,一如既往。红的艳丽,却又那么,那么冷。
        像小鬼眼中的贪婪,
        像师姐眼角的悲凉,
        像他卑微的小心思。
        都是不可言说的秘密。
        眼前模模糊糊有一片紫色的衣角,即使沾染了血污,也仍是好看极了。魏无羡想抬头,看看这衣角的主人,是不是也还是当初那丰神俊朗的江家儿郎。脸上的表情又会不会有那么一点点的松动。
        但这具身躯已不允许他抬起头,能睁开眼睛再看看他已是极限了。
        恍惚间,魏无羡觉得上天可能大发慈悲满足了他死前的最后的一个愿望,他心心念念的人儿低下了眉眼。
        江澄。
        我的江澄。
        他是不是也在看我呢。
        真好。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突然很想再他叫一句,师妹也好,江澄也罢,亦或是一句晚吟。
一句就好。
        虽然,他还有无数的话想对面前的人说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可以的话,
        他想像从前一样赖在江澄身边和他拌嘴,看他无语凝噎的表情再偷笑出声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管江澄师妹师妹的叫,然后看他假装凶狠瞪着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对江澄说一句抱歉,然后问他是不是真的不管自己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和江澄一起回莲花坞,一起射风筝,一起再喝一碗莲藕排骨汤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做一辈子江澄的下属,陪他重兴江家,一辈子陪他夜猎。
        他真的想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其实说到底千言万语,千思万念,他只不过想在那人身边多磨一会儿,磨到他那颗心也有点儿软了,然后有可能的话,找个机会,跟他说:
      “我爱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可惜了,魏无羡叹了口气,如果他做得到的话。他的晚吟,估计要和别人举案齐眉了。那人穿上一身红衣,也应该是美极了的。可惜了,真是可惜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估计是,再也没机会看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 误传二:【夷陵老祖夺舍重生,各家族积极寻找老祖,首当其冲当属云梦江氏,每每找到修炼鬼道之人,其家主江澄必亲自持紫电拷打叩问。】
      “退下吧,其他的按老规矩处置。”
      “是,家主。”
        说话间,硕大的房间里只剩江澄一个人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来到床前,那里放着个精致的盒子。
        若有外人在场,一定会惊叹出声。
        里面放着一支笛,通体漆黑,却挂着鲜红的穗子。
        陈情。
        夷陵老祖的鬼笛。
        江澄拿起了笛子,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魏婴。
        魏婴。
        我的魏婴。
        眼前有无数个他闪过,嬉笑怒骂,却独独定格在万鬼反噬时的魏婴,在他眼前尸骨无存的魏婴。
        时隔多年,他还想问,
        他的魏婴,就死在那荒凉的乱葬岗了?
        不,怎么可能呢,他那么大一只祸害,怎么的也得留这世上千年啊。
        可他为什么不会这莲花坞看看呢?
        莲花坞,不养狗了呀。
        早就不记得手上的紫电抽过多少人,其实他每每看到那些个被丢到他面前的人的时候,就明了了,他们不是魏婴。
        怎么可能是呢?
        那人的脸上,怎么可能会有这样不堪的表情。那样耀眼的一人,那个吸引了他满心满眼的注意的人,又怎么可能用那样的表情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   他可是魏婴啊。
         是连乱葬岗都能扎根的魏婴啊。
         可即便这样,每一次,他还是忍不住抱有幻想。
        万一是呢?他那么会演,万一就回来了呢?他这样对自己说。像催眠一样,自欺欺人地才能让自己心安一点,只有这样,他才能继续一次又一次的举起紫电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在一次次的失望过后重新寻找。
        不给自己丝毫休息的时间。
         就这样日复一日,
         年复一年。
         魏婴。
         你回来吧。
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回来,我就不怪你了,好不好。
         你回来,我让你光明正大的进江家祠堂,谁要敢非议,看我打断他的腿。
        你回来,来看看金凌吧,你不想听他叫舅舅吗,他还不许人家叫他如兰呢。
        你回来,你不是说做我的下属,扶持我扶持江家吗,你难道要食言吗?我等着你,等着把陈情重新放在你手上。
        你回来,我还有一句话想对你说,我认真地:
“魏婴,我爱你。”

【误传三:自乱葬岗围剿十三年后,夷陵老祖献舍重生,在观音庙与含光君表白心迹,结为道侣,后做了对游侠,逍遥天地,却再没有踏进过莲花坞。】








        抱歉
        这不是误传
        故事的结局就是这样
        花开两朵
        天各一方。
        江澄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,心里却出奇的平静。
        早就清楚答案的,不是吗?
        再见了,魏婴。江澄在心中默念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要再见挺难的了。
        那就这样吧,没有谁离了谁活不了的。
        晚风微凉,吹起了江澄紫色的衣角,天空的一角飘了一只断线的风筝他攥紧了手,就像攥紧那些属于他们二人的回忆,以免它们被风吹散了之后,也像那个人一样,再也不回来了。
       “骗子。”江澄想起了幼时听过云梦大娘唱的小调,曲调悠扬,穿过久远的时光飘进他的耳朵里“说什么地久天长,却不过误会一场。”
        笑声漏出来,越来越响,却无端让人觉得苦涩。前方的人已没了影子。江澄转身,银铃轻响,一如当年。但他明白,很多东西,早就不一样了
        他早该明白的
        没什么好说的。

你以为就这样结束了吗
不(。ò ∀ ó。)
云梦永不完结
还是忍不下心虐双杰
小剧场,或者说另一个结局。
bgm-后来的我们

        那些昨日依然缤纷着
        它们都由我细心收藏着
        也许你还记得
        也许你都忘了
        也不是那么重要了。

        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
        前一秒,江澄还在小伤感,有些东西,估计得一辈子烂在肚子里了,可惜。
        后一秒,场景扭曲,待他再清醒过来时,却回到了大樊山上,魏婴被他一鞭紫电抽开老远。
        这场景很熟悉啊。
        江澄眯了眯眼,而后勾唇一笑。
        魏婴。
        既然命运垂青,让我重来一次。
        有些东西,就应该不一样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们,来日方长。
        江澄看向魏婴,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 在某处另一个你留下了
        在那里另一个我微笑着
        另一个我们还深爱着
        代替我们永恒着
        如果能这么想就够了。
真•EN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83)

© 南淮期 | Powered by LOFTER